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教代会 > 正文
工会&教代会

多彩之日丨“微景观,大世界”数学学院示范工会活动成功举办

2019-05-09 00:00

4月26日下午,数学学院工会在北洋园校区33教114室组织了“微景观,大世界”——创意生态瓶DIY活动,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学院、校机关、图书馆等20多个单位,近一百人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活动为校工会“多彩之日”示范工会活动之一,由数学学院工会承办。活动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工会活动氛围。
 

万事俱备 静待开场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数学学院工会主席向老师们介绍了“多彩之日”系列活动的背景。这是校工会面向天津大学全体工会会员开放报名,由院级工会具体组织实施的活动。数学学院深入调研、精心立项,最终选取了广受欢迎的微景观DIY活动,并得到众多老师的积极相应。她感谢校工会提供的资助,希望今后继续得到各单位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
 


 

园艺师诙谐幽默地介绍了苔藓微景观的组成、设计原则及养护方法,他用ppt边讲解边为老师们进行细致而直观的示范指导。活动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欢快的气氛在整个教室不断蔓延。

制作花絮




紧接着,老师们兴致盎然地开始了DIY微景观制作。在园艺师的指导下,大家将绿苔作草坪,蕨类植物当小树,碎石铺出小路,彩砂淌出小河,搭配小木屋、小动物等造型的小玩具,并将这些装进瓶子里,打造心中的秘密花园。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此次活动既充满趣味性又富有创意性,教师们将自己对植物的诗情画意融入小小的容器中,创造出了无限的意趣。不但使教师在审美情趣上获得了提升,还锻炼了大家的动手技能,促进了身心健康发展。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