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共青团

数学学院、理学院举行纪念张太雷诞辰119周年座谈

2017-08-25 00:00
       6月15日,数学学院、理学院党委在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218,举行纪念张太雷诞辰119周年座谈会暨数学学院、理学院青年研究中心(“青柠工作室”)成立仪式。校团委书记吕静、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欣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席兆胜出席座谈会,理学院、数学学院辅导员和2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张太雷光辉而伟大的一生,青年学生代表纷纷就自己眼中的太雷精神发表感想。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金阳说,从张太雷身上看到了在追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征途中,一代代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所展现出对国家和民族的热爱,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对理想求索的执着,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数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赵晓玉说,太雷精神是最应值得当代大学生们,特别每一位北洋学子学习与传承的。大学生们应当主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坚定信仰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随后,为更好学习与发扬太雷精神,理学院、数学学院党委决定联合成立青年研究中心(“青柠工作室”),针对校园内外出现的新现象、新变化、新问题,及时开展相关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当下青年思想动态,在提高青年调查研究能力和思想理论素养的同时,掌握切实有效的青年工作方法,实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作用。同时,青年研究中心将突出研究导向,施行“职称系列为主、职务系列为辅”的管理模式。不同年级的同学自申请加入中心起,均被聘为研究实习员(初级),随着研究成果的不断积累,可逐步申请聘为助理研究员(中级)、副研究员(副高)、研究员(正高)职称,以激励中心的每一位青年学生更加专注于青年的研究工作。
       刘昌龙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太雷精神是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实践太雷精神,进而明确学习、生活和人生的目标。同时,他希望青年研究中心不断发展壮大,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努力传递青年动态,凝聚青年力量。赵欣在讲话中指出,太雷精神是所有天大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通过青年研究中心,不断加强青年思想研究,让太雷精神真正走进青年学生的内心深处,帮助更多的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青年领导力和思想理论素养。
       最后,吕静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和青年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要从不断学习和实践太雷精神中,培养一大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通过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调研,在青年问题的研究和分析上不断深入。她强调,今天我们面对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纷繁复杂的舆情中,青年研究中心要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要认真研究当前做好青年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发动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更好地发挥青年的优势和作用。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