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共青团

青柠工作室 | 首批青年研究课题顺利通过结题答辩

2018-01-16 00:00

       12月24日,在北洋园校区32楼304室,由理学院、数学学院共同组织的“青柠工作室”首批青年研究课题结题答辩会顺利举办,四位课题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辩。
     
      《数学学院近五年就业大数据分析》课题负责人高瑞成同学从出国、就业、升学三个去向,介绍了数学专业近五年毕业生去向的数据分析情况,并对数学学院毕业生在择业选择、择业准备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数学学院优秀毕业生回访》课题负责人杨昊宇同学介绍了此次回访情况,从行业选择、择业方向以及能力培养等方面反馈了优秀毕业生们的建议,并对互联网及IT技术部门就业情况做了重点分析。
   
      《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大数据分析》课题负责人高凯新同学从男女比例、生源地、出生年月、政治面貌、专业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数学学院2017级本硕博新生信息数据的分析结果,并结合新生数据分析对学院今后的学生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
     
      《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回访》课题负责人赵晓玉同学介绍了对10名理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回访情况,从大学生学习规划与择业就业等方面反馈了优秀毕业生们的建议,并结合实地采访和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思考。
    
        最后,担任答辩评委的冯天强老师表示,同学们的课题调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今后学院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作用。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挖掘数据背后的故事,加强对不同数据之间关系的思考,并对青柠工作室发展方向、调研选题等方面做了分析与指导。此外,四个课题组全体成员将被聘为“助理研究员”(中级)。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