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代表成果

组合数学陈永川(院士、长江、杰青)等
      解决了美国前任数学会会长、美国科学院院士安德鲁斯(G.E. Andrews)和沃尔夫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员、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戴森(F. Dyson)教授等人提出的一个猜想。戴森评价这是一项了不起的工作(a formidable piece of work),解决了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是分拆理论中的一项重大突破,使这个方向的研究前进了一大步。相关成果在《Adv. Math.》(2015)、 《J. Reine Angew. Math.》(2016)等杂志上发表。

 


组合几何宗传明(长江、杰青、万人领军)
      给出正四面体的最大堆积密度,从而在希尔伯特第十八问题上取得的重大突破。该成果入选2014年中国十大科技成果。成果在《Notice AMS》、《Bull. AMS》、《Adv. Math.》等杂志上发表。

 


代数几何孙笑涛(杰青)
      证明了Gieseker在1975年提出的猜想;发现并证明了Frobenius同态与稳定向量丛之间的重要联系。成果在《Invent. Math.》等杂志上刊发。

 


概率统计王凤雨(长江、杰青)
      发现了无穷维Harnack 不等式,被称为Wangrsquo;s Harnack Inequality; 他和陈木法院士一起发展概率方法建立了Riemann流形上的第一特征值的全新的变分公式。成果在《Ann. Probab.》、《Adv. Math.》 、《Comm. Math. Phys.》等杂志发表。


计算数学宋保方(德国哥廷根大学博士)
      与合作者实现了对管流中湍流发生机制的清晰阐释,回答了一个多世纪前物理学家Osborne Reynolds提出的问题。相关成果发表于《Nature》、《J. Stat. Mech.》等杂志上,此外,相关湍流控制的工作获得美国发明专利。 成果被美国科学院院士Goldenfeld、PRE的编委Graham、鄂维南院士等发表在《Nature》、《PNAS》、《Nature Physics》等文章引用。

 


图像拼接算法
       陈永川领导的团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前置全景技术已顺利完成。 团队研发了配准算法、图割算法和投影算法等,填补了智能移动终端前置全景技术中的几项技术空白。该算法已获国家技术专利(2016101796120) 并应用于华为手机终端。

 


机器学习
      联合实验室研发的人脸识别算法已授权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并成功中标首都机场海关旅检重点行李识别项目。 中心团队研发的活体检测技术已被江苏优化技术有限公司用于远程开户系统。 采用人脸的3D模型精准的计算人脸在三维空间中的姿态,以远程判断用户的照片是否符合要求; 通过活体检测算法来判断远程用户是否是真正的活体人物,避免了远程欺诈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