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迎新特辑 | 数学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2018-01-16 00:00

8月24日上午,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在北洋园校区第32教学楼202室召开。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副院长史国良、副院长刘娜、党委副书记裴佳良出席,50余位新生家长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裴佳良主持。

首先,赵欣代表数学学院对新生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结合天津大学“兴学强国”的宗旨、“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和数学学院的办学历程与发展现状,使家长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他强调,家长们要特别关注新生入学后的学习与生活,鼓励新生以脚踏实地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学习、对待生活,充分认识到大学的学习绝来不得半点虚假。

随后,史国良结合数学专业特点,分别从知识、专业和目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如何正确认识大学。他表示,数学学院既悠久又年轻,师资力量雄厚,本科生课程设置、教学模式紧跟国际一流大学要求,本科生深造率在50%以上,学院学生培养质量在国内大学数学学院中名列前茅。他指出,大学课程与高中课程既有一定联系又有很大区别,学生要特别重视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要正确认识数学作为理科专业的特点,注重逻辑思维能力的训练,要甘于坐数学学习的“冷板凳”。

最后,裴佳良结合新校区基本情况、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以及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介绍。他建议家长要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状况,防范学生可能出现的学业、情感、心理和安全等问题,要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一道,共同促进和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明确成才目标,顺利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此外,家长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设置、校园生活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现场交流。学院领导的热情回应和准确解答,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通过此次座谈会,家长们对学校及学院的了解更深入了,对大学学习特点的了解更全面了,对一同担负起学生成长成才责任的共识更强化了。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