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数学学院举办研究生校史校情知识竞赛

2017-08-21 00:00
       双甲子风雨兼程、砥砺耕耘,百廿载求索前进、桃李芬芳。5月18日晚,数学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北洋园校区45楼B101室,举办校史校情与爱校荣校知识竞赛。活动伊始,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天津大学国际宣传片,使大家感叹于北洋大学—天津大学百年来励精图治的办学历程,也对天大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一代代北洋人、天大人不断丰富着“兴学强国”的精神内涵,形成了天大独有的文化——“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这也是天大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天大人生生不息、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随后,围绕“校史校情、爱校荣校”开展了一场有趣的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踊跃答题,在愉悦的答题氛围中对天大校史校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天大的热爱也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最后,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重新发现天大的每一个角落,唤醒起心底对天大的强烈情感,激发同学们爱校荣校的热情。
       此次依托“明德工程”而开展的活动,使研究生们利用宝贵的时间聚在一起,不仅学到了许多校史校情的知识,而且增加了对天大的认识认同,也在短短几个小时里收获了科研之余难得的欢声笑语。作为研究生,科研与学习固然重要,但是思想政治教育同样不能忽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需要有更强的意志力和探索精神,此次活动使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静下来思考,不仅收获了对学校发展的认识,而且收获了对自身发展的认识。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