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洋数学讲堂预告丨偏微分方程:作用、分析与数值求解——江松

2019-04-20 10:00

报告人: 江松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报告人单位:

时间: 2019-04-20 10:00-11:00

地点: 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七会议室

开始时间: 2019-04-20 10:00-11:00

报告人简介:

年:

日月:

 

报告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物理科学部主任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内容介绍



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与国防建设等领域中提出了许多偏微分方程数学模型,这些模型的理论分析与数值求解对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地,随着计算机技术和计算方法的飞速发展,微分方程的数值求解(即科学与工程计算)已经与理论研究和实验研究一起,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研究手段。

本报告将结合具体实例,简要介绍偏微分方程在科学与工程等领域中的作用,它的数学理论与数值求解研究的热点问题、面临的挑战与可能的解决途径。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