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

2019-06-19 14:00

报告人: 陈增强

报告人单位: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时间: 2019-06-19 14:00-15:00

地点: 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B117

开始时间: 14:00

报告人简介:

年: 2019

日月: 06.19

个人简介:1987年于南开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本科毕业,获理学士学位。1990年于南开大学计算机与系统科学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于南开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在1990年在南开大学任教。1999年被聘为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2000年获得上海宝钢教育奖(教师一等奖),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研究兴趣为模型预测控制、自抗扰控制、飞行器制导优化与控制、多智能体系统与控制、复杂网络建模与分析、混沌理论及应用等。曾承担过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省部级课题及国防和企业合作课题20余项;共获教育部和天津市科技奖4次,其中研究成果“智能预测自适应控制理论与应用”于2005年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目前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在SCI和EI刊物发表论文300多篇,被SCI他人引用3000多次。主要社会学术职务:现为中国仿真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现任及曾任国家核心刊物《系统工程学报》、《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工程》、《信息与控制 》编委以及若干国际刊物的编委。

 


报告内容摘要: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问题是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研究中的基本问题。由于其在许多工程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近年来成为广大研究人员重点关注的热门课题。异质多智能体系统是指组成系统的智能体在结构或性能上存在显著的差异。相对于传统的同质多智能体系统,异质多智能体系统具有更广泛的应用范围以及更深刻的实际意义。该报告将就我们课题组在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研究方面取得的深入成果展开。主要包括以下几点:无向网络中混合阶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有向网络中混合阶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带线性约束的混合阶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线性非线性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