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一阶加速算法在非凸低秩优化和分布式优化中的应用

2020-11-07 13:25

报告人: 李欢

报告人单位: 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时间: 2020.11.09 14:00-15:00

地点: 北洋园校区32教106

开始时间:

报告人简介:

年:

日月:

一阶加速算法是近几年机器学习领域的热点研究课题。加速算法由Nesterov于1983年提出,并于2009年被Beck 和 Teboulle用于求解当时很流行的稀疏学习模型,从而在机器学习领域被广泛关注,并被扩展到随机优化、分布式优化和非凸优化领域。我们将主要介绍加速算法在低秩优化和分布式优化中的应用。在低秩优化中,我们侧重其非凸建模,并介绍一种交替约束的加速算法。在分布式优化中,我们重点考虑如何使用加速算法减少计算开销和通信开销,并将分布式优化和随机优化结合,介绍一种方差缩减的加速分布式算法。

李欢博士,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助理研究员(博士后),201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方向为数值优化与机器学习,主要从事数值优化中一阶加速方法的理论研究与算法设计,在加速交替方向乘子法、加速随机对偶坐标上升、加速分布式优化、加速非凸低秩优化等领域开展了若干研究工作。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