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真学实做”论坛 |数学学院党委举行“真学实做”系列主题教育课程开课仪式

2018-12-14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开展<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方案》和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9月23日,在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140报告厅,数学学院举行 “真学实做”系列主题教育课程开课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裴佳良出席仪式,50余名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仪式。



 

      首先,数学学院社研会主席闫正浩详细介绍了课程学习安排。《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教育将作为数学学院“真学实做”系列主题教育课程的第一门课,该课程面向数学学院全体学生,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作为鲜活教材,以“学习青年习近平,践行民族复兴梦”为学习主题,通过理论自学、读书研讨、撰写心得、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除对完整参与课程学习的同学认定政治素养类2个课外实践教育学分外,学院也希望通过此门课程,使同学们真正了解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锤炼自身修养、提升综合素质。



 

      裴佳良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所体现出的时代精神、宝贵品质和实践要求,真正走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岁月,自觉接受思想的洗礼;二是希望同学们以家国情怀的使命与担当,砥砺青春意志,坚定信仰追求,练就过硬本领,勇作青年人的光辉榜样;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务实担当的实践品格,培养敢为人先的奋进精神,把矢志艰苦奋斗作为自身价值追求,珍惜大学四年宝贵的青春时光。

 


 

      据悉,数学学院党委自今年5月启动“真学实做”论坛,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院党委扎实推进的重要举措。此次,学院党委将陆续开设一批“真学实做”系列主题教育课程,作为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的有机组成部分,以此来不断加强学院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重点,增强学生 “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打造旗帜鲜明、内涵丰富,受到青年学生欢迎的思想教育工作项目。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