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真学实做”论坛 | 四十不惑——改革开放的回顾与展望

2018-11-12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日下午,天津大学理学院党委主办,机械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协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暨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系列党建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作《四十不惑——改革开放的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
 


 

 

报告从改革开放的根本动因、发展进程、巨大成就、主要经验、崭新征程五个方面展开,全面系统的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伟大历程。
 


 

颜晓峰提到,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潮流、第三次科技革命的强大动力、人民群众摆脱贫困的强烈愿望、“文革”结束后的深刻反思共同形成了改革开放的根本动因,奠定了改革开放这个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地位。

颜晓峰从改革开放的标准、战略、内涵、目标、层次五个角度阐释了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指出这是一场从思想解放到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革命。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颜晓峰提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 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两个伟大飞跃,正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就

颜晓峰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对改革开放的主要经验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从十二大到十九大,党中央不断总结改革开放的经验,最根本的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

最后,颜晓峰指出改革开放已进入崭新征程,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一同在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现代化一体化、全面深化改革与解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一体化、全面深化改革与化解风险隐患一体化、全面深化改革与运筹大国外交一体化的征程中书写崭新篇章!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