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接力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数院学子雄安实践之行有感

2019-04-28 00:00

4月20日早7时许,伴随着北洋园的蒙蒙细雨,我们准时集结,开启雄安之行。
 


 

首先我们来到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这里是总书记在今年1月16日视察雄安的第一站,足以说明其作为雄安未来发展的“样板间”之重要。

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踏上了铺设透水沥青,供无人驾驶车辆行驶的宽阔柏油马路,还参观了中信书店、无人超市等新区规划建设成果。
 


 

在亲身实践的基础上,加之老师的精彩讲解,我们领略了雄安新区确立的“以人文本、开放共享”的城市基因,了解到雄安未来“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发展方向的深层含义。

下午,我们穿越新区“人民轴”,按总书记的视察路线,来到了实践的下一站——安新县白洋淀观景长廊,了解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漫步观景长廊不仅饱览了白洋淀区水天一色的美景,更能透过景区生态治理的喜人成果看到雄安新区未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发展前景。正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然将设立雄安新区作为我国的千年大计,那雄安人民就一定会将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到底。
 


 

最后,我们来到雄县参观新区生态环境治理规划展厅。在展厅中,透过一幅幅图片,一行行文字,我们了解了新区“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发展愿景。
 


 

一天的实践时间匆匆逝去,虽然雄安新区仅仅处于建设初期,但是参观学习过后,大家更多的是对新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这次实践的意义除了参观新区的建设成果,了解新区的发展理念,更重要的是,在新区发展规划的背后,我们看到了是党中央极具智慧的战略眼光,将设立雄安新区视为国家的千年大计。于我而言,我对“党的领导”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据悉,本次“接力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雄安行是数学学院第四期院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实践环节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对雄安新区的政策宣讲、规划解读、参观学习等环节,帮助同学们认识雄安、了解雄安,深入理解“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