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真学实做”论坛|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2017)实施方案

2018-09-07 00:00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切实加强党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员的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立足本岗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做贡献。经学院党委研究,拟举办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2017),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重要意义
   “真学实做”论坛(2017)是数学学院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提升学院各党支部和党员的理论水平、党性观念、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一流数学学科的重要举措。
   二、具体方案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以及学校对于党员教育培训的相关要求,“真学实做”论坛(2017)拟通过理论辅导、专题党课、参观考场、实践教学、主题研讨等形式,每月组织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至少开展一次党建活动,初步安排如下:
   1、学院党委层面:
    根据学院党员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党员理论学习和培训教育方案,通过专题理论辅导报告、参观考察、主题实践教学、专题研讨、党日活动等形式,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使广大党员能够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党委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内领先、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和数学学科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支部层面:
   结合学院党委的学习安排,支部要认真落实学校“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在每次活动之后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到学习教育有记录、学习成果入脑入心。
   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按照“组织生活好、党员管理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支部班子好”要求不断夯实支部建设,积极探索和创新有利于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措施,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要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注重以党建促群建,带领学院党员和广大师生不断丰富理论学习、积极开展思想交流、有效加强相互合作,脚踏实地、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三、保障落实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学院党委在发挥主体作用的同时,要不断探索和完善学院基础党支部建设机制体制,层层推进落实各项活动方案和内容;建立支部活动反馈监督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变被动教育为主动学习,形成以党委统筹、支部发挥基础作用、党员积极参与的新局面,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中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