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迎新季|-数院迎新

2018-09-30 00:00

高考结束之后的假期已经接近尾声,对于即将步入天大校园的萌新来说,你们已经掌握了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了吗?数学学院已经做好了全新的准备来帮助大家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

 
 
 

数院的学子们即将开学,报道时的你们该做些什么?

 

First blood

数学学院迎新位置

到达天津大学

依往年惯例,学校会安排专车在部分火车站及滨海国际机场进行接站工作,下面为天津大学2018年接站工作安排(预估):

接站时间:9月5日08:00-9月6日22:00

接站地点:天津站(东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校车时间:9月5日-6日每天08:00-22:00

校车频次:每50人左右一班车,坐满即发车

接送对象:新生、家长和行李

校车抵达:卫津路校区东校门、北洋园校区刘仙洲桥北侧

各出站口将安排值班人员(佩戴有工作证或绶带)接站(天津站、天津西站24小时值班;天津南站、滨海机场8:00-22:00值班)。请大家看清天大的标志,避免被黑车诈骗。

 新生及家长也可自费搭乘公交、地铁或出租车抵校。

到达天津站的同学,可以选择乘坐地铁三号线(南站方向)前往天塔,换乘615或612路公交车,在天大新校东门站下车。

到达天津南站的同学,可以选择乘坐地铁三号线(小淀方向)前往天塔,换乘615或612路公交车,在天大新校东门站下车。

到达天津西站的同学,可以选择乘坐地铁一号线(财经大学方向)前往华山里,换乘613路公交车,在天大新校东门站下车。

到达天津北站的同学,可以选择乘坐地铁三号线(南站方向)前往天塔,换乘615或612路公交车,在天大新校东门站下车。

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同学,可以选择乘坐地铁二号线(曹庄方向)前往天津站,换乘地铁三号线(南站方向)前往天塔,换乘615或612公交车,在天大新校东门站下车。也可以乘坐地铁二号线(曹庄方向)前往西南角站换乘地铁一号线(财经大学方向)前往华山里,换乘613路公交车,在天大新校东门站下车。

小贴士:

1.  在天塔换乘公交的同学注意,由于天塔地铁站与公交站相距有一定距离,路况不清一定要多问行人,以免坐反方向。(下图为换乘路线,地铁B口出,顺着马路往南走)
 

 

2.612和615路公交均有快线慢线两种车,快线5元慢线3元。开学期间人员拥挤,建议有车就上,提前备好零钱,车上支持支付宝刷付。地铁票在自助售票机或者人工窗口均可购买。

3.天津站地下面积较大,结构较为复杂,若乘坐地铁需从地下二层入闸,地铁二、九号线将在地下三层停靠,地铁三号线将在地下四层停靠,请按照站内标识牌的指引,前往地铁站台候车。若遇到困难,天津站内设有客服中心可供询问。

 找到数学学院接待新生的地方

天津大学新生报道的位置统一是在太雷广场,我们数院是在太雷广场的南部,现场会有大礼包呦~

 
 

Double kill

现场报道

提供相关证件、提前买好生活用品

1.证件: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新生网上报到手续完成通知单、交通银行储蓄卡、证件照(一寸,电子版纸质版)。注意:团员证、团员档案、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入团志愿书等团员资料,如果有就带着,注意档案不要拆封!档案自带省市的新生还需携带档案。

出门前一定要再检查一遍你是否带了以上重要证件,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重要的事说三遍!)

2.卧具:床单、被子、被罩、枕头(含枕巾) 、夏凉被、蚊帐。注意:

(1)天津气候冬天较冷,但暖气比较足,室内足够温暖,被子不用太厚适中就好。

(2)学生可自带也可在学校指定的服务点购买(按照天津市有关规定,我校在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合格的优秀企业中选取供货厂商),全套价格470元,支持单件购买。卧具包含内容如下(尺寸供参考):

 

备注:床的尺寸

加长床:210×90cm,每屋一张

正常床:200×90cm

3.衣物:建议带几件随身穿的,报到期间天气可能十分闷热,其他衣服随自己爱好,冬天一般一件防寒服内套毛衣,下身保暖裤外套牛仔即可。

4.洗漱: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洗衣皂,脸盆,毛巾,浴巾,牙刷,牙膏,漱口杯,剃须刀,洗面奶,女生其他洗护用品等。

5.生活:晾衣架,垃圾桶,小台灯,插线板(正规厂家购买),笔筒,水杯,储物箱,充电宝等。

6.文具:黑色中性笔,20cm直尺,笔记本,科学计算器(建议卡西欧),收音机(包括耳机,建议开学后班级统一买),手表,固体胶棒,透明胶带(宽、窄),水果刀,订书器,转笔刀,文件夹等。可以准备些燕尾夹,曲别针等,以上仅供参考。

7.常备药:直接购买医药箱或者单独购买,外伤药品,如云南白药等,消毒酒精,纱布棉花,创口贴,感冒药,消炎药,退烧药,胃药,女生可能需要的止痛药,防中暑药等。

 特别注意:

1.违禁电器严禁带进宿舍,包括但不限于:吹风机,卷发棒,电蚊香等一切将电能转为热能的电器,无论功率大小!宿舍楼每层浴室为大家配有公共吹风机供大家使用,需要加热食物宿舍一楼也提供有微波炉,电磁炉。违禁电器在宿舍内一旦被发现后果很严重!宿舍内严禁明火,宿舍楼内禁止吸烟!

2.宿舍内严禁养宠物!绿植可以。

3.关于台灯,严禁使用插电式床头灯!台灯只能放在桌子上,电子设备充电可以自行购买长数据线,不允许因为图方便将接线板放到床铺上!不允许使用黏在柜子上的灯,容易发生火灾危险。

4.物品清单里的东西在学校超市都能买的到,价格也不算贵,新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自带还是到校购买。

5.关于电脑。为打牢学习基础,数学学院大一新生不允许携带电脑,学校机房可满足大家日常需要。

6.新生周期间可能会有到宿舍推销教辅材料(如:英语周报)等的人员,请大家不要轻信,所有物品从正规途径购买,遇到需要交钱的时候一定先向小班或者辅导员老师确认,以免上当受骗。

7.新生报到期间会有运营商推销电话卡,请大家合理选择资费。

Tripple kill

数学学院发展

了解学院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其前身为北洋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始建于1946年,1952年由于院系调整理学院被划入南开大学,1983年天津大学重设数学系、物理系和化学系,1997年重组成理学院。2016年11月13日,在原理学院数学系和应用数学中心的基础上成立天津大学数学学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

领取现场超值大礼包,没错就是特别好看的数院独有院衫和校徽院徽,还有更多惊喜哦
 

1.每一斋宿舍内部情况大同小异,以下信息若有遗漏,请原谅我没有进过每一间宿舍~首先,宿舍最高为6层,格园三斋宿舍楼有电梯,宿舍大多分为A、B两个区,宿管阿姨、大爷在一层,有事没事都可以去一起聊聊人生和理想。然后说说宿舍内部硬件设施。新校区宿舍有洗衣房、单独的淋浴间(有隔间和帘子),无独卫,无阳台,有空调,盥洗室有免费的洗漱用热水;每个宿舍四人间,宿舍内有足够的空间放置拉杆箱、吉他等各种大型物件,宿舍内有一个晾衣杆,四个人可以同时使用。床的尺寸:宿舍内标准床是2000*900,加长床是2100*900,床两侧有挡板,实际内宽为860左右,单位均为mm最后关于洗澡和洗衣服,洗澡的话每一层有淋浴间,需要刷学生卡,3毛/分钟,洗的过程中可以暂停,暂停时间中不走费;洗衣服的话,可以去每个宿舍的洗衣房,需要刷卡,刷一次8毛,根据洗的衣物数量决定刷卡次数,最多四次(忠告:为了你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不要把内衣、袜子和鞋放入洗衣机内清洗)。

2.宿舍一楼有可供使用的微波炉、电磁炉、吹风机,千万不要私自带违禁电器进宿舍。

3.关于水电:新校区本科宿舍每个学期有150度免费电,超过的话需要去自助终端机缴纳电费,价格与天津市居民生活用电相同,0.49元/度;周日到周四晚上11:30熄灯,周五00:30熄灯,周六不熄灯,熄灯期间只是灯灭,其余插座均可正常使用;宿舍饮水可以饮用桶装水,开学时候学校给每个宿舍免费赠送一台美的饮水机和一桶娃哈哈桶装水,以后需要自己去宿管阿姨那里购买水票换取桶装水,也可以到盥洗室里的直饮水机刷直饮水卡喝水(直饮水卡开学会有人通知你办理)。最后希望大家爱护宿舍卫生,自觉维护宿舍环境和秩序,晚上不要因为打游戏、唱歌等行为打扰其他人休息,祝愿大家和舍友相处愉快~最最后,新校区住宿条件达到国内最高水准。

 

Penta kill

生活作息

对于大多数萌新来说大学的生活作息时间与之前有很大的不同,下面是天津大学作息时间表,希望萌新们可以及时调整好作息时间,早日适应大学生活。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欢迎你的到来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