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北洋数学人】王琛惠——且燃微光映苍穹

2018-12-24 00:00

教师或学生: Student



 

班级社团任职:

数学学院学生院长助理

2016级数学二班心理委员

2017级2班新生排长

曾获荣誉:

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天津大学十佳心理委员&活动之星

天津大学三好学生

2017-2018北洋春晖奖学金

2017天津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7天津市英语演讲比赛&卓越杯演讲比赛优秀奖

数学学院优秀志愿者

且燃微光映苍穹

引子

我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王琛惠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之路,由她给我们讲述。

自2016年入学即成为数学学院的心理委员。开始了,就不曾停下。
 


 

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天津大学心理委员必修课,是第一步。“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你最初的梦想,我替你保存。心理剧大赛,我开始为这个集体的凝聚力而感动,一次次排练带领一个理科班走到校级三等奖,舞台上的灯光格外耀眼,而同学们,才是我真正的骄傲。
 


 

活动之星

数学学院心理联络员,我开始心系整个学院,从本科生,到硕士博士,有趣的活动,新奇的理论,总有人一起分享。我开始明白,其实我爱的,一直都是第二天大家的笑脸,也曾困惑也曾迷茫,偶尔走失,却从未离开。

“2017年天津大学十佳心理委员评选现场,令我感动的是,还有那么多人和我执着同样的事情,而我也有幸入选十佳,并且拿到唯一一个“活动之星”的称号。这一路走来,难免有些糊涂也难免会把谁辜负,不是完美心理委员,可是是你身边真实的温暖。“
 


 

2016-2017年度,我也因此评选到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是奖励,也是激励,更是鞭策。

全国百佳

2018年11月,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究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国内外专家分享了大学生朋辈互助及心理健康教育实务工作的研究成果,对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授予了称号,我也有幸入围。

全国百佳心理委员颁奖现场


 

这故事分明不是只有我,而是“我们”。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