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白易凡: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

2020-05-27 11:03

教师或学生: Student


白易凡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

求是数学班

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排名第三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辅修南开金融双学位

·天津大学优异生

知易行难,勇攀数学高峰

数学学院“求是数学班”是天津大学首个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白易凡于2017年考入求是数学班并成为首届学生。五个学期以来,专业排名第三,共修172个学分,超过毕业要求,用两年半的时间读四年的书。共32门课程满绩。经选拔,成为全校仅2%的优异生,获国家奖学金。辅修南开金融双学位,奔波天南大之间,努力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组)二等奖等各项荣誉共28项。



在天津市五校数学文化节中,白易凡与来自南开大学等五校数学系的同学们同台竞技,在数学微课堂大赛中排名第一获得特等奖(全市仅两人),并作为学生代表在闭幕式上发言。


               


扎根科研,涉猎学术前沿

白易凡师从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侯庆虎教授。加入段玉萍教授的课题组,与博士生一同研究“图像处理与深度学习”。此外在寒假期间利用所学研究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完成一篇实证论文。

在中国科学院数学所实习,与林群、袁亚湘等五位院士面对面交流。赴清华大学参加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南京大学参加了第九届全国数学拔尖学生联合暑期学校,涉猎数学学科的最新前沿成果。 



五育并举,服务奉献他人

白易凡不满足于学业上的优秀,担任辅导员助理、天津大学学生代表、义务奉献岗、学习委员等职务。维护良好的学习风气,在院内累计开展学业辅导,20余次累计数百人。积极参加迎新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标兵。多次获天津大学三好学生、学风带动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校级奖项。代表数理联队出战篮球新生赛,保持不败纪录获全校总冠军。不忘家乡发展,多次参加太原市委学子归巢恳谈会,共叙乡土深情。回校宣讲,宣扬天大精神,获“回访母校优秀志愿者标兵”一等奖。



知行合一,实践书写青春

做心怀天下的共产党员,他勤于实践,勇于担当。作为年级首批预备党员,赴雄安新区实践,实地感受国家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所在的“数说青年”实践团,奔赴20余个省份,探索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作为团中央“三下乡”全国重点服务团获天津市优秀实践队。作为“为爱黔行”实践队队长奔赴中组部台江定点扶贫县支教,与2019年“时代楷模”陈立群校长对接,直面36个班级的1600多名高二高三学生,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彰显天大担当。实践队事迹被今日台江、津彩青春、津媒、天津大学、天津大学团委等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报道,微博阅读量达十三万,实践队视频登上人民网。获天津大学优秀实践队、数学学院示范集体荣誉称号等荣誉。


寄语

数理强国,

希望在未来,

数学学院的同学们,

能够肩负起一名“数学人”的使命与担当,

共扬校誉于无穷。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