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到数学学院调研

2019-05-09 00:00


 

2019年5月5日,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院士和天津大学教务处原续波副处长来到数学学院,就“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学问题进行调研。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教学副院长史国良和数学公共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顾佩华阐述了“新工科”建设的背景、内涵和意义,并介绍了新工科教育模式的国际比较。顾佩华表示数学是工程科学的重要基础,在当今智能化世界,数学要怎样学是一个亟待讨论的问题。顾佩华对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提出了几点要求:面向未来、强化基础和着眼于应用,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史国良指出,“新工科”建设是数学教学改革的好机会,学院会及时、深入的研究大学本科生在数学知识和能力方面应用的变化,除了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要培养学生提问题的能力,造福天大学子。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