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毕业季 | 数学学院关工委与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8-06-11 00:0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值毕业季,为进一步加强老一辈教师与毕业生的沟通交流,充分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以及青年诉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院凝聚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合力,6月7日上午,数学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与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卫津路校区举行。数学学院关工委主任杨则燊,委员杨正方、李瑩,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出席,辅导员和19名2018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出席此次座谈会的三位关工委老同志以及学院其他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退休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韩旭指出,老一辈教师是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重要的引路人,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与工作经验,同学们即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奋斗,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老一辈教师与青年学生能够深入交流,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找到未来发展最正确的道路。

 


 

杨则燊代表学院关工委讲话中表示,很高兴关工委成立后第一次活动便是与2018届毕业生座谈,通过座谈促进双向进步,老一辈教师能感受到青年学生的活力,学生也能就自己的疑虑与前辈交流。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为青年一代创造了很多机会,近年来国家教育事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为学生的发展也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前景,天大毕业生未来走向工作岗位一定会成为各领域的优秀人才。此外,他对2018届毕业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与建议:一是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毕业生们要脚踏实地做实事,服务于人民,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二是毕业生即将奔赴新的起点,在新的岗位、新的环境要有新的要求、新的规划与新的目标,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特别注意经验的积累,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三是要充分将在大学中学到的知识本领运用到工作中,数学知识在各个领域都有极大的应用;四是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展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正确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保持礼貌、团结、友好、积极的精神状态。
 


 

随后,王文科、宋景红、杨香云、孙静静、周宁、陈嘉辰等同学纷纷就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关工委老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则燊、杨正方、李瑩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将自己几十年来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今天,我以天大为荣;明天,天大以我为荣。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再一次走进校史馆,重温校史,铭记使命。在共同回顾天津大学一百二十三年发展历程中,增强对天大的自信、对学院的自信、对数学的自信、对自己发展的自信,并将这份自信融入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融入未来的成长与发展中,融入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中,真正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