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与香港科技大学数学专业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成功举办

2018-03-23 00:00
        3月21日晚,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与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在32楼B111举行。宣讲会由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李卫平教授主讲,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出席并主持,近40余名有留学意向的数学学子认真聆听并参与交流。


        会议伊始,李卫平教授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依山临海的自然环境和设施齐全的校园风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如此,QS世界排名第30名、亚洲排名第3名展现了这所学府不俗的实力。随后李卫平教授从研究方向、培养计划、师资结构等多个方面详实地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的情况。多个前沿的研究领域、全面细致的课程安排和充满活力教师团队都彰显了香港科技大学数学学科的一流水平。

 
 
        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是同学最为关注的部分。关于2018年暑期研究实习计划和相应的研究生培养计划,学制、学习语言、课程要求、专业方向、奖学金等。李卫平教授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英语学习问题,由于研究生期间全部是英文授课,所以研究生第一年会安排大量的英语课程,帮助同学们进行口语练习;二是项目申请的条件,实习项目申请在大学本科成绩和英语成绩上有一定要求;三是硕士研究方向的介绍,导师团的有多样化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供感兴趣的学生们选择。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申请、实习项目课题等问题,并获得了详尽解答。有意申请的同学还与李卫平教授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重点关注了成绩情况与兴趣方向。


        李卫平教授此次来访与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就两校本科生交流、硕博联合培养、热门专业办学等方面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还于21日下午带来一场模空间主题的学术报告。


 
        香港科技大学是与天津大学数学学院达成联合培养意向的又一所知名学府,是教师互访、学生留学的优质平台。数学学院今后将开拓更多合作交流机会,为开阔学生学术视野、提升办学质量、打造一流学科做出努力。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