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年终献礼丨数学学院周年回顾视频重磅推出

2018-09-30 00:00

庆祝数学学院一周岁生日,献礼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展望二零一八迈向新征程。
 


一年来,学院全体师生白手起家,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各项工作打开了良好的局面。

加强党的领导

数学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圆满召开,“真学实做”论坛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启动人事改革

数学学院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成功举办,拉开了人事制度改革的序幕。

开展教学改革

举办求是数学班并招收第一届学生38人。

提升科研实力

2017年,全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项,申请成功率达到54%,位居全校第二。

开拓国际合作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达成3+2学生联合培养意向。

塑造教师楷模

新增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名,赵慧和冯天强分获教学竞赛理科组和管理干部竞赛特等奖第一名,将代表天津大学参加天津市比赛。

涌现学生榜样

2013级本科生程红发获得“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称号,2016级本科生王琛惠获得“天津大学十佳心理委员”称号,7名同学分别入选“含英班”、“太雷班”、“天麟班”等高层次学生人才培养计划,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荣获“天津大学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称号,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荣获“天津大学最佳团日活动标兵”称号。

成立群团组织

工会、教代会、青年教师联谊会等相继成立。

捐赠爱心基金

将社会各界爱心捐赠余款转入学校基金会,用于救助我校大病困难人士。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顾学院近一年来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学院广大师生校友的努力付出,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在此,我们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数学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一周年之际,喜逢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使命;恰逢学科评估结果公布,进一步明晰了发展目标。今天,讲好“天大数学的故事”需要每一位老师的不懈耕耘,更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刻苦钻研。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让我们携手共进,风雨兼程,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建设发展新征程!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