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实现中国梦

2017-10-18 00:00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作为真学实做论坛的重要环节,数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在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A207报告厅和卫津路校区6教学楼112室分别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永川、数学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代表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数学学院师生党员汇聚一堂,将热切的目光聚焦在大屏幕上,迎接这一历史性盛会的到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开始便指出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同志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过去五年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性、根本性的变革。我们的党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时长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统领全局、高屋建瓴,鲜明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行动指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贯彻的发展理念、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等重大问题,郑重宣示了我们党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聆听报告过后,数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备受鼓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基础数学党支部成员董兴堂副教授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不仅从大局上指明了我国今后的发展道路,而且在和人民息息相关的各方面全面阐述了今后的施政方针。报告很接地气,听后令大家都深受鼓舞,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普通教工党员,今后要更加全心全意地为学生服务,要更加努力地探索科学,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共产党人加油,中国人民加油!


 
       应用数学中心党支部成员青年教师周明铄表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时刻紧跟总书记的步伐,为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数学学院2016级硕士生孙庆雅难掩激动的心情,她感到我们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广大人民比过去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更接近中国梦的实现!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你我他,需要每个人的努力,走在时代前线,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当全体中华儿女凝聚起磅礴力量之时,中国梦的实现还远吗?
       数学学院2016级硕士生刘晨辉说,我们国家还需要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对于学生来说,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把认识统一到十九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上来。研究生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力军,应当担负起责任,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克服困难,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坚定自己的信心和理想信念。中华民族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我们这一代人承担着振兴中华,保持各项事业发展势头的历史责任。
       数学学院党委将持续关注十九大的最近动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的学习。学院全体师生必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建设中去,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内领先、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数学学科而努力奋斗。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