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万里行-他乡月” 数学学院青年教师出国访问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12-22 00:00

 
        数学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于2017年11月6日在北洋园校区32楼A201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万里行-他乡月”的青年教师出国访问经验交流会。这也是数学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办的第一次活动。
        理事会俊男靓女们通过详细的调研分析,综合考虑广大青年教师的长期出国交流的需求,第一次活动的主题定为以出国经验交流。主要目的是为帮助近期或计划出国的老师提前规划和合理安排访问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提升学术能力和教学水平等。
        理事会邀请了学院近期出国访问归来的若干女神男神,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分享出国访问交流期间的学习心得、收获、体验,还介绍了公派出国和其他方式出国访问的注意事项、申请流程等,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从英国访问归来的杨雪老师展示了精心归纳整理的各种政策和行政手续的办理经验,以及各种签证和财务方面的注意事项。吃瓜听众们纷纷表示水太深,如果没有杨老师的指引都会浪费很多时间和机会,并且和杨雪老师交流了如何艰苦度日的好方法。
    曹学广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在美国参加的教学能力提升项目,为致力于全英文授课的老师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帮助,同时也介绍了有效的蹭吃蹭喝的方法,收获一片点赞。
    尚英峰老师从个人感受出发,介绍了在美国如何和合作教授交流沟通的有效方法。
        李建泽老师提供了在欧洲生活的很多非常实用的生活技巧等,特别强调了提前申请欧洲贫困补助的重要性。吃瓜群众表示瓜也不吃了,努力省下每一分钱投入到科研项目中。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提问和讨论中结束。宾主尽欢,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青椒会是一个靠谱的组织,并且殷切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交流、学习的机会。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