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师生座谈会丨求是数学班建设工作

2017-12-22 00:00
        2017年11月17日下午2点,数学学院求是数学班的工作座谈会正式开始。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副院长史国良、党委副书记裴佳良、教务员张人元、辅导员冯天强以及求是数学班的全体学生。


 
        本次座谈会讨论了求是数学班的学风和班级建设情况。裴佳良老师说,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了解和探讨同学们目前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表示,同学们进入大学有了一段时间,目前的学习状态与求是数学班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希望大家主动调整,在学习和大学生活中瞄准主线,有所取舍,有所作为,学习状态和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很多技术上的问题仍要大家自己找准方法,多和学姐学长交流,多和专业教师探讨,努力解决好目前学习上存在的问题。
 

 
        史国良老师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举例,说自己大学一周上六天课,没有手机,也没网络,而且是完完整整学了四年;也有同学表示说,感觉学习无法循序渐进地进行,史国良老师认为,这是因为同学们没能完成从高中到大学学习方式的转变,大学学习要调整高中阶段过度重视重复过程,过度重视课本和学习次序的学习状况。孙笑涛老师补充说,他现在备课、写论文时手机都不放在身边,因为会分散注意力,这还要靠大家自己管理。
 

 
        最后,院长孙笑涛表示,求是数学班的学生都应该是对数学充满兴趣,想学好数学的人,都是想学基础数学的人,求是数学班的学习会非常辛苦,大学生活要“多学习、好学习、学习好”,希望大家调整状态,不断加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面对同学们学习吃力的问题,孙笑涛老师回答道,求是班同学现在比高考轻松是不正常的,数学专业同音乐、艺术一样,必须出类拔萃才能在这方面立足,求是数学班的学习更注重主动思考、找准方法、努力付出。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