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院徽隆重登场

2017-08-24 00:00
       提起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你会想到什么?
       是始建于1946年的北洋数学系所潜藏的深厚底蕴,还是成立174天的年轻学院所散发的蓬勃朝气?
       是天大人在追逐“有一个强大的理科”圆梦之旅中迈出的关键一步,还是办学特色突出、培养方案完备、杰出才俊聚集的数学高地?
       今天,我们凝练天大数学人的光荣和梦想,将这一切化为一个崭新的符号——天津大学数学学院院徽,让天大数学人的“烙印”薪火相传。院徽设计理念
 

 
  •         . 院徽以同心圆分隔开图案和文字,最外圈沿用了校徽外围的齿轮,整体与校徽相呼应,主色采用北洋蓝,标识两色相间,简洁清晰。
  •         . 院徽主体采用正六边形为基础,轮廓是北洋大学堂的45°视角剪影,两侧各有一扇学堂的拱门,寓意着数学学院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同时,左右两部分代表数学学院是由原理学院数学系和应用数学中心两部分重组而成的,成轴对称图形,寓意学院两部分互为依仗,携手进步。
  •         . 院徽整体呈现出抽象的大写字母M,是学院英文名称中Mathematics的首字母,代表了数学学院。
  •         . 标识下方1946年为前身北洋大学数学系的创建时间,寓意学院拥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有实力培养出更多实事求是的高水平数学人才。
院徽诞生始末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