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真学实做论坛】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数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延安实践学习

2017-12-22 00:00
       作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抓手,数学学院党委启动了“真学实做”论坛,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能力。作为“真学实做”论坛的重要环节,8月10日--12日数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延安开展了以“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的实践学习。


 
       在开班式上,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同志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党员同志到延安学习应怀着虔诚之心、敬畏之心,延安精神当前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指导意义,希望全体学员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为数学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副院长杜森有教授从延安辉煌的革命历史出发,分析解读了延安精神及其内涵,剖析了党员继承发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
 

 
       在两天半的学习里,党员同志们在教室中体会了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间,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辉煌的全过程。在凤凰山麓、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党中央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抗大革命纪念馆、宝塔山、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等教学点,通过现场教学与实地体验,党员同志们切实了解与感受到延安精神的来源与内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与风范。

 

 
       延安精神,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延安精神像一支火炬,在共产党员的手中代代相传。数学学院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数学学院、数学学科建设中,为早日实现天津大学的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