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恭喜丨蒋仁进老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019-08-20 08:44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其中应用数学中心蒋仁进老师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这也是天津大学数学学科第3位优青。本次天津大学共有8人获得。


蒋仁进


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教授。2012年于芬兰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破格晋升为教授。主要从事调和分析及其在度量几何等中应用的研究工作。已在包括Comm. Pure Appl. Math.、J. Math. Pure Appl.、Math. Ann.等在内的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35篇。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资助、欧盟居里学者基金资助、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4/4),并入选天津市海河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天津市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蒋仁进教授从事调和分析及其在度量几何中应用的研究工作。其应用调和分析方法于度量几何的研究,建立调和函数、热核的正则性理论及其与等周不等式的内蕴关联,相关成果被包括Fields奖获得者丘成桐、两次ICM报告人Ambrosio等在内的著名学者多次引用,Ambrosio在其2018年ICM一小时大会报告以及多篇论文中引用其(与合作者)工作时称成果为“nearly optimal”、“sharp”、“finer”。结合度量几何的研究工作,其进一步建立了Riesz变换与调和函数的等价刻画,对流形上的奇异积分理论的研究做出了重要的进展。其在函数空间和奇异积分理论等方面的工作也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引用,被包括Hofmann、Le Bris、Mayboroda、D. Muller、Suli (欧洲科学院院士)等ICM报告人以及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Hassell、McIntosh等在内的著名学者多次引用。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铺垫性科技支撑基金。2012开始设立。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间形成有效衔接,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科研成就的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研第一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

2019年国家优秀青年基金中共有来自196家单位的600位申请人入围,资助金额为120-130万元/项。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统计数据,近几年国家优青的资助率均低于10%。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