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初心·数说丨数学学院成立三周年纪念晚会暨师生联欢会圆满落幕

2019-11-25 10:24

三年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向未来。11月22日,数学学院以“初心不忘·数说华章”为主题在北洋园校区大通活动中心举办学院成立三周年纪念晚会暨师生联欢会,活动还邀请了在校的毕业生代表“回家”,优秀毕业生、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华及毕业生代表与在校师生共聚一堂,共庆华诞,共话新篇。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副院长刘娜、党委副书记许晶出席活动。



初心不忘,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2016年11月13日,饱含着天津大学立足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新希冀,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成立。三年来,学院师生始终铭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初心和使命,奋力建设一流人才聚集、一流教学彰显、一流科研蓬勃、一流学科强固的数学学院。

数说新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2019年,是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一年。围绕学校战略布局和学院发展目标,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在综合实力,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品牌等方面不断突破,学院影响力与日俱增。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学子成长成才,本次活动首先进行了学院学生榜样、师范集体的表彰总结环节。授予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2班等10个集体“数学学院示范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陈章玲等13名在学习科研、自立自强、学科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 “数学学院学生榜样”荣誉称号。党委副书记许晶代表宣读表彰决定。党委书记马德刚、副院长刘娜分别为2019年度学生榜样及示范集体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马德刚代表学院向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回顾了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指出,今日的成绩是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奋斗出来的,面向未来,还有很多“硬骨头”需要学院上下、师生齐心共同攻坚克难,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牢记目标不断前行。



2017级硕士生马笑笑代表发言,回顾了自己在学院成长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学院成立三年来的快速发展为学生搭起更好的平台的具体感受和经历,表达了对学院成立三周年美好的祝愿。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做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展演,全面展示了两年来班团建设和个体发展的各项成果。

表演环节,学院师生合唱团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共唱、台上台下交相呼应的表演,充分诠释这对祖国母亲、对学校学院的挚爱;2018级数学2班带来的朗诵“青春告白祖国”、2019级数学3班带来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都生动的表达了学院师生在新时代下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理想和信念。

以庆祝学院成立三周年为契机,数学学院围绕“学风建设”主线,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贯穿其中。通过开展班主任、书院导师工作沙龙研讨立德树人、组织“翻转课堂”思政进书院系列主题活动突出德育实效;开展北洋数学讲堂、“走进数学”系列活动、青年下午茶、课程学习大讨论等活动助力学生了解数学、会学数学、热爱数学,提升智育水平;开展M³长跑活动、运动达人评选等强化体育育人氛围;开展三行情诗征集大赛、师生联欢文艺晚会等活动增强美育熏陶;组织学生开展耕作实践,承包责任田,亲手种植小白菜强化劳动意识和劳动实践,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天大数学人。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晚会的精彩瞬间~

一阵音乐响起,晚会在学生会带来的精彩开场舞中拉开帷幕,由师生们精心准备的歌舞、舞台剧、诗朗诵、合唱等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欢呼不已,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数学学院2018级军训连队带来的舞台剧“第一滴火箭燃料”生动的展示了天津大学优秀校友姚树人院士迎难而上研制火箭燃料的故事,有力的鼓舞了数院学子迎难而上,献身祖国发展的热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由数学学院师生代表献上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2班带来的朗诵“青春告白祖国”、2019级数学类3班带来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生动的表达了学院师生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相信他们在新时代下定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因为数分,苦思又冥想,随时可以为你疯狂;因为数院,在这个地方,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 2019级数学类2班带来的音乐剧《因为数学》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表达了学院学子对数学学科和学院的热爱,“相信总有一天,再解不出那样的习题,看到都会流着泪逃避”。




文字:赵 燊 孙鸿鹏 

图片:祁 煜 黄倩梅 赵 坤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