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北洋薪火计划”志愿者招募通知

2020-04-19 20:39

前言: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助力脱贫攻坚,数学学院与理学院共同组成“心心筑梦 逐梦宕昌”实践队赴甘肃省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并建立北洋梦想教室,给这里的孩子们带去温暖与欢乐、进步与成长。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发挥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先进作用,天津大学特开展“北洋薪火计划”,数学学院积极响应,将为宕昌县谢家坝九年制学校开展教育帮扶活动,现面向数学学院全体本硕博在校生发出志愿招募令,真诚期待热心公益的学生积极参与,为战“疫”和扶贫工作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招募对象

数学学院全体本、硕、博在校生及各类学生集体。

辅导形式与内容

线上辅导,主要采取QQ视频、语音、文字交流的方式,志愿者可根据帮扶学生的实际情况灵活安排辅导方式。

在本学期学生参加中考前,对初三学生开展“一对一”课业帮扶和考前减压、缓解焦虑的心理帮扶。在“双向选择+综合考量”的原则下,每1-2名志愿者定向帮扶一名受助学生,建立长期联系。

报名方式

若有意成为“北洋薪火计划”一员,请于4月21日20:00前点击文末“阅读全文”进行报名。

志愿者相关要求

1.具备相应的学业辅导能力、较高的工作热情和正确的政治立场;

2.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正常情况下,每周最少开展两课时(每课时45分钟)的辅导,原则上至少需要提供1学期的帮扶工作,如特殊情况需要提前退出,应按程序及时申报;

3.具有开展线上辅导的硬件设施条件以及网络环境;

4.志愿者上岗前,需统一接受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校团委开展的心理健康和志愿服务相关培训。

保障机制

1.志愿服务工作将作为团支部推优、积极分子认定、发展对象认定中的有力参考;

2.参加者可申报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单项奖评选;

3.学院将通过“志愿汇”APP发起相应的志愿服务项目,帮扶记录可认定志愿服务时长,纳入志愿服务评价体系,并对优秀志愿者颁发“数学学院优秀志愿者”证书。


文字来源:张家瑞 倪永鹏

图片来源:“心心筑梦 逐梦宕昌”实践队

图文排版:张婧琦

责任编辑:石悦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