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明德工程 | 数学学院金融数学课题组开展“找寻最美故事,感悟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08 08: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把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全过程,2020年12月2日,数学学院金融数学课题组在32教539教室开展“明德工程”之“找寻最美故事,感悟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组内博士生导师荣喜民和硕士生导师赵慧两位老师应邀出席。



在主题活动前,课题组成员经过讨论,决定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起“找寻最美故事,感悟家国情怀”的主题活动,让课题组成员在找寻故事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家国情怀,强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随后,课题组全体成员按年级划分为四个小组。每组通过书籍、影视、新闻等多种渠道来寻找有关家国情怀的故事。

在主题活动中,研一同学们为大家讲述了“时代楷模”王逸平的事迹;研二同学们将故事聚焦于精准扶贫;研三的同学们带领大家认识那些为国家和民族英勇献身的先烈;博士生们让大家了解疫情期间“逆行者”们背后的故事。



分享结束后,课题组成员还与两位老师进行深入地交流学习。赵慧认为在国家有难,社会和民族需要我们的时候,当代青年要能够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帮助国家和民族渡过难关。荣喜民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教导大家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要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课题组成员,中共党员张玉芳同学表示:“本次‘明德工程’主题教育活动让课题组成员在感动之余,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天大数学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学院金融数学课题组

文/闫奕琪

图/王沛祺

编辑/张玉芳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