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10-02 08:28

9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党员大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天南楼C4报告厅隆重举行。天津大学副校级干部谭欣,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以及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出席大会,机关党委、机械学院党委等兄弟党委向本次大会发来贺信。大会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晶主持。



本次党员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落实学校事业发展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天大数学蓬勃发展建设一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砥砺奋进建设一流数学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成立以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教学、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学生工作、群团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报告指出,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团结一致、改革创新,学院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一定成绩。



报告分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今后五年,是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是建功“十四五”的关键时期;是学校“新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的关键时期;是学院深化改革、砥砺奋进建设一流的关键时期。

马德刚号召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校发展战略,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和矢志创新的追求,把握历史机遇、担起历史重任,砥砺奋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



大会审议通过了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工作报告、《中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中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马德刚、史国良、刘娜(女)、许晶、余讯、侯庆虎、郭飞(女)。



谭欣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数学学院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刚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谭欣指出,学院取得的光辉成绩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特别是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奉献和担当。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已经全面部署,立德树人的每一项具体工作就在身边,一切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党员同志们应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进取,服务好广大师生。他希望数学学院党委建设好党的基层组织,加强组织力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中共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马德刚同志为书记,许晶同志为副书记,并明确了各位委员的分工职责。



本次大会是数学学院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的里程碑。学院全体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文编辑:田雪

审核:宋晨强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