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求是数学班
求是数学班

求是数学班

2019年06月08日

“求是数学班”是天津大学首个数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自2017年8月开始招收首批学生,每届招生规模30-40人。

办学特色

作为数学专业教育改革先锋班,多措并举探索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范式。面向大一新生进行选拔,参考世界一流大学数学专业课程设置,制定了严谨的培养方案;制定并严格执行核心课程全部由高层次专家授课的规定;为每位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全程指导完成学业,协助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为学有余力学生提供机会参与教师科研,提升科研素养;在教学模式上,结合数学特质,推广研讨式教学,采取课堂教学与讨论班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师生、朋辈一起提出问题,探索解决途径,由已知到未知学以致用,将课本上的死知识变为头脑中的活本领;实行“动态进出”管理模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加大学习投入,造就扎实数学基础和良好学风。


988A


专业方向

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数学等。

师资队伍

知名学者云集,师资力量雄厚。形成了以院士为首,长江杰青支撑,青年拔尖、优青脱颖而出的国家级人才队伍,总量已达11人,2人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2人曾获陈省身数学奖,1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