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数学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8-01-16 00:00

为增进同学们对大创项目、考研、保研和出国深造的全方位认识,充分做好科研、考研、保研、出国的准备,3月29日,数学学院在北洋园校区32楼B111室,举办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李泽、杨明炜、于智旺、沈灵、王婧妍、陈嘉辰、王雨桐等七名优秀毕业生代表担任主讲嘉宾,2015、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分享会。

(李泽 保送上海财经大学攻读数量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首先,李泽同学讲述了自己参与大创项目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大创项目基本流程和项目执行中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对现场同学成功申请大创项目带来许多有益的启示。


(杨明炜 考取南开大学攻读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接下来,杨明炜同学分享了跨专业考研的心路历程,包括考研信息获取途径、搜索资料的渠道、跨专业考研技巧、考研时间阶段把握、考研心态调整等多个重要方面。他详细介绍了自己能够成功考研的相关经验,比如与研友互换材料以扩充自己的资料库等。同时,他特别强调考研过程中一定要多看多做真题,了解考试范围,不要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不考的内容上。同时,也要做好心理调适,做好求职准备,从容应对考研失败的影响。

(于智旺 考取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于智旺同学从毕业去向入手,从学习兴趣、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帮助大家分析如何正确选择考研专业。他着重向大家讲解了本专业的保研名次、考研方向和考试科目等内容,帮助同学们详细了解本专业考研的形势与任务。

保送中国人民大学攻读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随后,沈灵和王婧妍同学介绍了保研的相关内容。沈灵同学从选择学校、申请学校到准备面试和考核内容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与保研夏令营的经历。她表示选择保研要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识,了解与自身情况相匹配的学校和专业。特别是对于选择保研到金融方向,一定要提前学习和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阅读金融方面的相关书籍,同时利用假期等时间积累相关实习经历。

(王婧妍 保送南开大学攻读精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王婧妍同学按照保研的顺序和步骤,依次讲解了各个阶段的准备内容和注意事项,并详细分享了如何做好保研信息的收集、论文的准备、面试和考核等方法和技巧。

陈嘉辰 赴耶鲁大学攻读生物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最后,陈嘉辰和王雨桐同学讲解了申请出国深造的经历。陈嘉辰同学将出国分解成了专业选择、科研实习、英语考试成绩、材料包装等四个方面,并一一讲解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她强调科研和实习非常重要,希望大家多关注、多体会、多参与。

王雨桐 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生物统计专业博士研究生

王雨桐同学承接上面的内容,对推荐信、科研经历、学习成绩、文书、托福成绩等进行了重要性的排序,强调一份有威望、有良好的国际合作的导师的推荐信至关重要。同时,她表示参与海外交换项目、进课题和项目组学习、参加暑期海外研修项目等,都是非常好的科研实习经历。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