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数学学院2018年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评选顺利召开

2018-01-16 00:00

3月30日晚6点,由数学学院学生社团团委主办的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院级评选在北洋园校区32教140报告厅举行。2016级数学1班团支部、2016级数学2班团支部、2017级数学1班团支部、2017级数学2班团支部和2017级求是数学班团支部共5个团支部参评,燊、杨昊宇、王婧妍老师担任评委


01

展示关键词

我的梦,坚持不忘初心才算完全

首先进行展示的是2017级求是数学班团支部,一首改编的《青春修炼手册》唱出了他们心中浓浓的激情与热忱。

理论学习——思想的升华、社会实践——理想的攀登、主题调研——视野的开阔。三个关键词完美的概括了求是数学班的团建活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天津博物馆都曾留下过他们的足迹;郑东图书馆的一次志愿活动让他们进一步地理解了服务、奉献精神;“唯真务实服务青年”主题调研让他们贯彻了解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脚踏实地,心怀天下,以数为美,不负韶华。”这是求是数学班的少年们有力的呐喊。

02

展示关键词

梦想支部,青春不负

乐于学习,用理论浸润思想;直面问题,用调研了解自己;勇于创造,用照片留下回忆。

《厉害了,我的国》影片的观看,让他们对伟大的党祖国产生了浓浓的自豪感;主题大调研,他们直面自身的问题,用调研了解自己;青年湖畔,定向越野,仰望星空,撰写心语,他们放飞了心中的理想,把爱党之心化为前进的动力;来到北京天安门,近距离感受十九大的魅力,走近人民英雄纪念碑,他们缅怀先烈,追思党史;前往北京高校,发放天大明信片手帕问卷,宣扬十九大精神......2017级数学1班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青春,什么叫做梦想。

“越战越勇,越挫越强,振奋精神,迎接挑战”,便是对青春的美好宣言。

03

展示关键词

新时代新青年

身先士卒历艰辛哪怕肝脑涂地,宁愿灰头土脸只要自己服务人民。

2017级数学2班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诚挚的心:参观校史馆,他们内心自豪;寒风之中送上的暖粥,让人心生暖意;易茹小院,为孤单的猫狗送去温暖;“真学实做”系列主题教育,他们与十佳青年和优秀党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漂流书的故事”让他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以饱腹诗书,嘱文强识为己任;主题教育催人向前,他们紧握梦想的初心......

正当青春,何不拼尽全力。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想必2017级数学2班的同学们一定会把他们的人生走得格外精彩。

04

展示关键词

我是北洋人

在北洋园中寻找着北洋,在收获之中记录着收获。

有一条线,叫做地铁一号线;有一条河,叫做海河;有那样一个集体,叫做2016级数学1班团支部。“温暖防霾新冬暖,我是有爱北洋人”,他们在寒风凛凛中拿着防霾口罩和暖贴挤着地铁一号线,只为给人们传递温暖,他们对社会的温暖充满期待,渴望用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唤起人们心中的温情;“北洋人中寻北洋,我是时代北洋人”,他们扛起摄影机,拿起话筒,穿梭于北洋园的每一条小巷中,聆听同学们的渴望与感慨;“落红不是无情物,我是奉献北洋人”,一地落叶的欢声笑语,那是他们用扫把和枫叶演奏的奏鸣曲,北洋园的每个角落都是他们的足迹。

2016级数学1班的每一位同学,你们是最优秀的北洋人。

05

展示关键词

小团子成长记

从全国各地而来,相聚在北洋园,青年湖畔。这就是16级数学二班的小团子。

团建之路新而稳,理论学习基础牢;实践活动展风采,媒体推广力度强。“我的理想”主题交流活动,激励他们不断前行;“三万英尺杯定向越野”,这是他们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的方式;“我是光荣北洋人”理论学习,让他们对学校充满了热爱;北洋园定向越野,学习雷锋打扫教室,周邓纪念馆参观学习,五大道的“五年畅想”,还有优秀的校实践队......

2016级数学2班的他们,不仅是红色的小团子,更是彩色的小团子,同时也是向上向善的好青年。期待他们的美好明天!

最终,2017级数学2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16级数学1班团支部和2017级数学1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16级数学2班团支部和2017级求是数学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希望青年团员不忘初心,带着勇气与梦想,朝着美好明天不断前行。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