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评比圆满落幕

2018-01-16 00:00

3月27日下午6:30,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评比在北洋园校区32教140室举行。本次评比以“激发学生对母校的热爱,构建天大与母校之间的强大链接”为主题,在全院20余支实践队中择优选出4支进入院评环节。学院党委学工办孙鸿鹏、赵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宣布评分细则后,各实践队按照场外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首先出场的是2017级数学1班李景晴同学带领的“翔宇”实践队。“我们身上的担子很重,因为天大在我们那里并不出名,而且学校以前并没有任何回访经历,所以我们作为第一届回访的学生,要为未来的回访活动开一个好头。”他们获得了校方的大力支持,开办10余场交流座谈会,覆盖5000余名学子……种种努力都为将天大的家国情怀撒播到中学母校。

随后上台展示的2017级数学1班刘子沐同学带领的“青年湖咸鱼”实践队,详细展示了在母校乌鲁木齐八一中学的回访活动。他们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后期进行了多元化的联合宣讲,对针对有意愿报考天大的同学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薪火相传,追梦北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阐述了对天大和中学母校的热爱。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23名学子带着满腔的坚韧和感动向这所以实事求是为名的学府走来。”第三支队伍是由2017级数学2班贺帆同学带队的“奋斗向北洋”实践队。她们运用多媒体平台全方位扩大宣传力度,并进行了持续两个小时的现场讲座和深度咨询解惑,他们实践报告被天大官微转发推送。

最后上场队伍是“巍巍北洋,赫赫郸高”实践队,来自2017级求是数学班班的王瑞淇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展示。这支实践队由来自九个不同院系的学生组成,从各个方面传递着天大的声音。他们通过举办联合宣讲,对有意愿考入天大的学生进行专业的介绍和辅导。

四个实践队展示完毕后,赵老师与孙鸿鹏老师进行点评,并宣布了本次寒假社会实践院级评选结果:

一等奖:奋斗向北洋实践队

二等奖:翔宇实践队

三等奖:青年湖咸鱼实践队、巍巍北洋赫赫郸高实践队

“面对着追寻梦想,渴望改变人生的学弟学妹,我们的寥寥数语,可能左右着他们的选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薪火相传’是重于泰山的责任,‘一字千金’是难以扛起的重担。此时,我们就是天津大学的信使,载着荣誉感与使命感,在两校之间撑起一座座桥梁。”愿我们能携手走下去,去影响,去改变,去感恩,去指引,更多的征程还在远方,我们在北洋启航,就有了最好的方向。回访母校,我们明年再见!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