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毕业季 | 数学学院党委组织2018届毕业生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8-07-10 00:00

为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毕业氛围,加强学院毕业生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7月3日,学院党委组织2018届毕业生党员共20余人,赴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并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于今年5月5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展厅内展现马克思生平的大量文物令毕业生大为震撼,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详细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进一步领悟了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马克思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传承共产主义精神,为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于“七七事变”50周年前夕落成,以声光结合的立体画面再现了日军在卢沟桥的侵华罪行和中国军民奋起抗战的壮烈情景。当天下午,同学们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过程中,详细回顾抗日战争的艰难历程。馆内陈列的一件件战争实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座座革命烈士的雕像,让大家身临其境般体验到抗日战争的惨烈与壮阔,进一步体会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坚定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信念。
 


 

在谈到此次参观学习的感受时,2018届硕士毕业生郭霞说:“此次参观学习使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马克思之所以能成为伟大的思想家,和他渊博的知识和勤奋的钻研精神分不开,他一生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我们纪念马克思,重温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

2018届本科毕业生杨昊宇说:“跟随学院一同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最大的感触就是震撼与惊叹。纪念馆中完好保存的文物是对历史最好的诠释,通过这些,让我们离历史更近,也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抗日战争。与战争对比下,和平显得更加可贵。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要感恩时代,感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同时也祝愿我们历经磨难的、伟大的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中国梦!”

2018届硕士毕业生周宁说:“我深刻的体会到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伟大的思想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