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军训英姿|数学学院军魂永驻

2018-01-16 00:00

			

钢是在烈火里燃烧、高度冷却中提炼成的,因此它很坚固。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在斗争和艰苦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并且学会了在生活中从不灰心丧气。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教官纠正同学军姿

 

 

军训都是从一点一点的累积开始的。

从最初的站军姿,蹲起到后来的踢正步

我们在都在教官一次次的纠正下将动作完成到最好。

 

 

 

休息时间军歌合唱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

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

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

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

将士们听党指挥

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不惧强敌敢较量

为祖国建设疆场

 
 


我们

来自不同的城市

拥有不同的面孔

却带着相同的坚持

喊着相同的口号

迈着相同的步伐

此刻,我们是一体的

我们是数理学院王牌十二连!

2017年|夏

万事开头难,尤其在我们经历了懒散的暑假之后,更加不适应军训的高强度训练,早已没有了军训之初的意气风发,许多人出现了身体不适的反应。

老排指导同学

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坚持,随着教官的声音由洪亮变成嘶哑,迷彩服逐渐打湿,水瓶慢慢见底,我们正在一点点的成长,口号越发响亮,步伐也越发整齐。

 

学习叠训练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初到训场的我们,只有经历了艰苦的磨砺,才能成为理数连队的脊梁。军训过程中难免有苦和痛,但带给我们更多的是一份成熟。

我相信这段经历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将会是无比深刻的,它会伴随和鞭策我们每个人在北洋园的时光,让我们未来的人生路上走得更有自信,更有风采。

 

图片:秦文正

文字排版:陈泓妃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