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真学实做”论坛丨变与不变的辩证——党章发展简史

2018-05-23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17日下午,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在北洋园校区杏荪楼A102报告厅,举办“真学实做”论坛系列党建活动,邀请校长助理肖松山作《变与不变的辩证——党章发展简史》专题报告,结合党章修改,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报告从引发师生深入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入题,详细分析了党章的发展与变化。肖松山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在这个思想指导下修改的党章突出体现了我们党的与时俱进、系统创新。
 


 

肖松山认为,党章中发生变化的内容非常重要,不变的内容也同样重要,甚至更加重要,这就是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党章中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地位、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组织原则从未改变,只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新的时代意义。他结合先秦诸子百家的哲学智慧与我校“实事求是”的校训,借由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强调“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理念。他通过对中国梦和美国梦的对比,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肖松山鼓励大家要胸怀天下,不忘初心,为中国梦努力奋斗,实现中国超越。



 

报告结束后,肖松山就大家的疑问与困惑进行了交流。

最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要求学院党员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的学习,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上把握正确方向和原则,以科学方法论指导实践、做好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努力奋斗!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