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真学实做”论坛丨宋鹏——我的乡村:莫让贫困成为下一代的负担!

2018-07-09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思想,增强数学学院学子的青年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6月29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邀请团十八大代表、天津大学派驻甘肃省宕昌县沙湾镇大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宋鹏做客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
 


 

宋鹏结合其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学习体悟,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大寨村精准扶贫一线的工作心得。他提到,刚刚闭幕的团的十八大提出我们这个时代是强国时代,青年一代是强国一代,大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要勇担青年使命,肩负时代责任,真正理解精准扶贫是为谁做事,努力学习精准扶贫如何做好。他认为,天大的青年一代要真正成为强国一代,必须以天大品格为指引,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爱国奉献的传统,也正是因为此,他才能够扎进基层,真正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结合自己近年来在大寨村同村民们共同脱贫的经历,他寄语同学们要做到会思考、讲方法、肯实干、善总结。譬如在宕昌下车伊始,他就开始思考脱贫攻坚的目标是什么?如何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思考大寨贫困的根源是什么,大寨到底缺什么?扶贫扶什么?在思考之后,他通过构建全链条电商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吸引人才返村,深化“1+X帮1”的扶贫工作模式,凝聚社会力量等方法带领村民“实干兴村”,之后就是善总结,把好的经验总结好,实现村集体的良性发展。
 


 

随后,宋鹏就同学们在精准扶贫方面的疑问与困惑作了解答。

最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对宋鹏老师做客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此场合提到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大家是幸运的一代,是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长的一代,要踏踏实实学习,打好基础,为中国的脱贫攻坚事业,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天大数学人的贡献。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

扫码关注学院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