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事迹 | 数学学院 左丰恺——珍惜当下 勇敢尝试

2019-06-17 08:24

教师或学生: Teacher


30D37

左丰恺

数学学院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

毕业去向:清华大学

毕业寄语:审视未来 珍惜当下 勇敢尝试。愿我们都将能为自己的人生感到骄傲。

说起要如何度过大学的这四年,我有些感悟,分享给大家。


关于学习

首先是课内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学习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针对咱们数学专业,网上会有很多的学习资料、学习经验贴以及前辈大师的建议忠告等等,内容从具体的学习内容到宏观的学习方法都有。我们可以从这些学习方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另外,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多与同学或老师交流,不要封闭自己。与他人的交流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在我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很多老师、学长学姐和同学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在此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想借用物理系某大神的话作为结尾:学霸只是时间花的多而已,时间花够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学霸。

其次是关于课外学习。学习不仅仅是课内书本上的内容。做个有心人,生活中也有着许多有趣有用的知识可以学习。留意生活中的细节,观察他人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习他人身上有趣的地方。

作为我课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团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我在参加社团活动的过程中交到了很多优秀又有趣的朋友,他们有的人领导力强,能带领团队健康发展;有的人安静低调,悠闲自在,另有一番趣味;有的人并不特别强势或者犀利,技术过硬,业务精通,总是气定神闲,给所有人一种安全感……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许多。参加社团活动令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1C4C8



关于选择

关于未来方向的选择问题,我的想法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量多去尝试和了解各个备选方向。可以先进行尝试和了解,再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了解备选方向的方式和机会有很多,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网络课程、社团活动、直接与老师交流沟通等等。例如,通过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可以初步体会到参与科研的过程,参与交叉学科的项目也可以接触到其他专业的相关知识和思想。

写在最后:


121CD


我想以王尔德在《自深深处》中的一段话作为结尾:“记得在牛津时同一个朋友说过,说我要尝遍世界这个园子里每棵树结的果,说我要心怀这份激情走出校门踏进世界。的的确确,我是这样地走出校门,这样地生活了。我犯的唯一错误,是把自己局限在那些以为是长在园子向阳一面的树当中,避开另一边的幽幽暗影。我过着蜜糖般的日子。但如果继续过着同样的生活就不对了,因为这会限制心性的发展。我只有往前走,园子的另一半同样也有它的秘密留给我。”

by 左丰恺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