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事迹 | 数学学院 李玉彬——无论何时 记得勇敢

2019-06-17 08:29

教师或学生: Student



B6C03

李玉彬

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

毕业去向:复旦大学




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创造无限的可能性

 光阴似箭,还记得四年前初入北洋园我们青涩的样子,转眼间我们已经来到了离别的时刻。关于我的大学生活,最深刻的两点感悟就是: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勇敢尝试新鲜事物。

5C9AD

重视专业课的学习

很多同学可能没有那么喜欢数学,或者进入大学才发现数学和我们从前想的很不一样。数分高代给你带来许多困扰,实变抽代学的让你怀疑人生,或许暂时你并不知道这有什么用处,但这都是数学专业的基础知识,之后就会发现,在未来的深入学习以及研究应用中是必不可少的。

对于专业课学习,我建议大家要仔细阅读课本和老师的讲义,认真思考,数学绝不是定理以及证明的背诵,要有自己的思路和理解。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看看其他经典的参考书,每个老师的思路不一样,看其他的书也有助于对知识的理解。

4C889

勇敢尝试新鲜事物

虽然我强调了学好专业课的重要性,但我并不认为大学的意义就是学会几门专业课,GPA不是大学的全部,大学时期应该是一个全面提升自我的阶段。在大学时期,我也加入过六七个社团、做过小排、当过志愿者、考过TOEFL、做过大创、修过双学位、自学过编程以及法律、做过实习,为了未来不断地探索与尝试。

很多同学在大三甚至大四的时候会有这样的疑问:学数学到底能干什么?我未来又能去做什么?每个人都会对未来产生迷茫,这需要我们在大学时期勇敢尝试,去学习和了解各个方向,根据自己的自身条件和兴趣爱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天津大学是一个优秀的平台,不论你想做什么都有非常丰富的资源。如果你想继续深造,不妨联系学院相关领域的老师,加入他的团队提前了解学习,看看这究竟是不是你想要深入研究的;如果你想转专业,你可以参照该专业的培养计划进行自学,或者去旁听他们的专业课;如果你想直接工作,你可以关注天大就业公众号,获取实习信息,学习求职技巧等。

大学的我们已经成年了,要学会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希望各位学弟学妹都能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为之努力,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终将会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

by 李玉彬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