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事迹 | 数学学院 安雅婧——专注目标 永不放弃

2019-06-21 09:52

教师或学生: Student


数学学院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安雅婧毕业去向:南开大学


A9D31


四年时光,转眼就这样过去了。回顾过去,发现四年间自己真的成长不少,收获满满。总结这四年的学习生活,我有以下几点想要分享。

夯实基础,助力高飞

大学生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所以我认为,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对自己的学业负责。有了“学习”的这个根,你才可能在别的领域枝繁叶茂;否则根基不稳,大树终会有倒下的那一天。数学系的学习,注重理论知识的理解,我认为只要肯下功夫,达到老师的要求并不算难。我自己对于数学专业课的一点学习方法是多看课本,多思考。看得多了,便会对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入一点;思考多了,便会理解知识背后的联系。学习成绩的保证,可以让你比较轻松地干别的事情。


85900


多了解、提早准备,目标可能更容易实现


很多大学生进入大学以来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方向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我认为自己应该多去了解、多去认识,以及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接触自己陌生的领域。当我学习辅修课程计量经济学时,发现了自己对计量统计方面的兴趣,从而确定了自己研究生的专业方向。另外,我发现机会总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提早准备可以让你的目标实现起来更轻松一些。如果你想要保研,请提高你的加权,多多参加竞赛以及科研活动等;如果你想出国,请提前准备语言成绩,如果有出国交换的机会尽量把握;如果你想工作,请提前了解实习等相关信息;如果你要考研,请提前开始、做好规划。如果可以对自己的目标有一个充分的准备,那么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C3D62


坚持一下,结果可能会不同


在大学,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学习,可能有时会很累,有时会想着放弃。但事实上,可能坚持一下,并不需要你花费多少精力,结果就会有所不同。大三下当自己特别忙时,一度想放弃财务管理的辅修。但想着已经学了这么久了,自己还是想坚持一下,于是去参加了考试,结果发现自己顺利通过。度过那段最困难的时期后,自己也将拿到辅修证书。有的同学会说,幸亏我当年咬牙坚持留了社团,我才会认识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幸亏我当年坚持了一下,数模才会获奖。最后的一点坚持,可能并不需要你费多大劲,但结果就会不同。当然,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考虑过后的最优选择,但坚持,一定是一件挺酷的事情。


7BD04


最后,我想说可能我的叙述会有一点主观性,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选择的路是不同的,但不管如何,请永远保持着一颗积极、向上、乐观、热情的心去面对每一天,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by 安雅婧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