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李夏洋:不断奔跑,持续热爱

2021-01-08 09:53

教师或学生:


写在前面:高中一位数学老师说“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平静努力的人”。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只不过很努力罢了。尽管一直比较喜欢数学,但选择进入数学学院也是鼓足很大的勇气。进入大学会面对多重改变,学习模式的改变,生活方式的改变,加上比较难的专业课,偶尔有点情绪很正常,但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平静地坚持下去。



李夏洋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大一学年加权成绩93.12 综合测评94.21

位列数学类专业第一 班级第一

2020年暑期作为队长组建豫梦同行实践队,深入大别山区开展为期12天的支教和村落调研活动。担任班级文艺委员,组织院庆节目的排练。

所获荣誉

2019-2020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2020年军训优秀学员

2020年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全国优秀团队(队长)

2020暑期社会实践院级评比一等奖(队长)

2019年度团支部优秀团员



个人事迹

数学学习-循序渐进

数学的专业课学习和之前应试教育背景下的数学学习有很大的区别。它更注重框架的搭建逻辑的训练。比如高代的知识点很零碎芜杂,但其实背后有鲜明的逻辑线。先把握整体的思路,再抓细节,就不至于迷茫。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为什么有这个定理比这个定理本身更重要。另一方面,大学也要做一定数量的题目,如果不是足够聪明。之前也在多看书or多做题的选择方面纠结了好久,后来发现两者都不能偏废,或者说应该带着目的去做题。还有一点就是不能好高骛远,因为数学的学习是循序渐进的,一定要重视基础课数分高代的学习,学一点就会一点,否则高年级的学习会更艰难。

时间管理

这一点我一直做的不够好,但是确实特别重要。因为在大学会有很多社团活动,班级团建,在学习之余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但前提是充分利用时间,建议把要做的事情列成一张清单,从重到轻,劳逸结合。

持续热爱生活

记得之前看到一句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的话:“跟这个世界交手的许多年来,你是否光彩依旧,兴趣盎然?”这是我们都应该问自己的问题。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需要保持一颗好奇心和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不要一直赶路,也要驻足看看周围的风景。

常怀感恩,甘于奉献

收获爱的方式就是去奉献爱。这个暑假在西河村助学支教,和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玩”了两周,又一次近距离地回到童年,结识了可爱的山水和可爱的人,12天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也体会到了奉献的意义其实是双赢的。最后,感谢家人和一路遇见的朋友和师长,前路很长,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也能一起走好。

“ 知仁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图文来源:李夏洋

图文编辑:罗浩洋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