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李波: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2021-01-18 09:03

教师或学生:


大家好,我是李波,数学学院2018级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不知不觉已经在天津大学生活学习了三年,很荣幸有机会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学习科研经历,希望我的心得体会能够帮助到大家。



所获荣誉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论文发表情况

[1] Z. Ding, B. Li, A conformal Korn inequality on H\"{o}lder domains. J. Math. Anal. Appl. 481 (2020), no. 1, 123440, 14 pp.

[2] X. Qiu, B. Li, X. Liu, B. Li, Two boundedness criteria for a class of operators on Musielak-Orlicz Hardy spaces and applications, Proc. Edinb. Math. Soc. (2), 63 (2020), no. 1, 13–35.

[3] B. Li, Parametric Marcinkiewicz integrals with rough kernels acting on weak Musielak-Orlicz Hardy spaces. Banach J. Math. Anal. 13 (2019), no. 1, 47–63.

[4] B. Li, Weighted norm inequalities for parametric Littlewood-Paley operators. Math. Inequal. Appl. 22 (2019), no. 2, 487–507.

心得体会

学习方法在变,数学基础是关键

在学习方面,希望学弟学妹重视专业基础课程,大学数学不同于中学数学,需要我们更严谨地按照公理化的方式,从基础开始,一个定理一个定理地建立公理系统。学习的侧重不再是针对个别问题的解题技巧,而侧重于一大类问题的系统化的通用解法。到了研究生阶段更是如此,认真学习分析、代数、几何等专业基础课程,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夯实专业基础,拓宽知识领域,为自己的科研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思考角度在变,交流碰撞中成长

在科研方面,首先要学会如何入门,当导师给了我们一篇论文,我们要尽快了解作者解决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这个问题是如何产生。在这其中,我们要仔细阅读论文的引言部分,因为通过引言,我们可以了解到该问题的重要性及其历史发展和现状。或是去阅读综述性的文章,这类文章通俗易懂,它不仅会描述该问题的历史,也会详细给出未来展望,告诉我们此问题的重要性。其次,多和别人交流,尤其是老师或是师兄师姐,可能他们随口一句话,就能够解决困扰你许久的问题

感恩之情不变,同行认可为根本



最后,在这里特别感谢我的导师蒋仁进教授,无论是在我的论文选题还是撰写过程中,都得到了蒋老师的悉心指导。研究成果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尤其是发表在J. Math. Anal. Appl.上关于Korn不等式的论文,该成果被ICM报告人、欧洲科学院院士S. Muller等引用

图文来源:李波

图文编辑:罗浩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