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数学学院石悦——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去成为的人!

2021-08-13 10:30

教师或学生:


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去成为的人

石悦

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

毕业去向:天津大学数学学院

天津大学三好学生

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天大好班长等校级荣誉十余项

院学生榜样等院级荣誉二十余项

辅修英语双学位

曾任班级班长

天津大学主持人联盟宣传部主席

院学生社团团委书记

努力就是一种天赋



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是天赋型选手,做不到听一遍课就会解题,甚至课一遍都听不明白,题做了一遍还是不会。但永远不要妄自菲薄,因为努力也是一种天赋。经常担心不能当堂消化知识,我就上课记好笔记、手机录音,课下回放录音回看笔记,尽可能不要拍照记笔记,除非课下认真整理照片,否则上课时间就都在拍照和玩手机,真正投入时间钻研以后,才会发现自己哪里不懂,才知道去问老师什么问题。抓住考试周的每一天,早睡早起提高效率,于我而言,就是大二开始的五个考试周泡图书馆,才有了排名从第20到第6的突破。

平衡好自己的时间

回看我的大学生活,班级班长、校社团主席、院社团主席等近十项学生工作,辅修英语双学位,课余生活有主持、运动、音乐、志愿等等,经常会有人问我怎么平衡自己的时间,我确实也给不出让自己满意的答案。但我知道无数大大小小的事情里,有我真心想做的、我必须做的、不做以后会后悔的,还有些事不一定非要浪费我宝贵的二十岁。不要在“不想做”和“不得不做”之间浪费意志力,休息的时候好好休息不要有负罪感,不该休息的时候拒绝拖延只要事情不多到离谱,总会一件一件做完的,关关难过也总会一关一关过的。



别落下英语

未来不管是考研、保研还是出国,英语都太重要了。英语双学位的辅修于我而言,与其说是学习,不如说是监督。监督我背单词打卡、口语练习、英文阅读写作,跨校区上课所以从来没有周末,考试周都需要多准备三科考试,中间因为三连考也挂过一科辅修,到最后两份毕业设计,全英文答辩。过程回想起来还是很艰苦的,很多很多次也想过放弃,但每一次放弃的念头都会被“我可以的”这四个字打消,坚持到了2021年的6月,答辩顺利通过,自己还是骄傲极了。

不论是小目标还是大目标,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要去实现,我希望身边的你们计划性要强于目的性,不断的探索和追求人生的价值意义,因为人生除了学业上的梦想还有许许多多有意义的事情,人生的精彩也有很多很多种,选择用什么来浇灌自己,选择如何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就要永远别停下脚步。

最后,你也一定能够成为你想去成为的人!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