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喜讯 | 数学学院赵慧荣获天津大学优秀教书育人奖称号

2019-05-15 00:00

近日,天津大学第二十五届十佳杰出青年(教工)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青年教师赵慧荣获天津大学优秀教书育人奖、十佳杰出青年(教工)提名奖称号。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教工)评选,迄今为止已举办二十五届,旨在激励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选拔和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在校园内弘扬先进,树立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和鼓舞广大青年。
 


 

个人简介

赵慧,数学学院副教授,现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atic Control)社会科学分组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精算学理论与应用会议执委会成员,津冀金融数学学会理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主要参与人。

贡献与奖项

潜心教学,精心编写教案,努力培养学生对所讲课程乃至整个概率统计学科及金融数学学科的兴趣。利用公共课平台践行课程思政,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与此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2018年获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2015年获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二等奖。数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建设主要参与人,为研究生开设全英文课程《金融数学》。

静心科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各一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及接收SCI/SSCI检索论文20篇,入选天津大学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计划,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选;先后与加拿大、香港等地的学者开展合作研究并受邀到国内外高校作学术报告及会议邀请报告。

指导多项大创项目,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曾获2015天津大学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天津大学第八届师德表彰“教书育人”先进工作者,2018年度天津大学青年教工示范岗。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