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行

2018-09-07 00:00

9月6日下午14:00,数学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会在北洋园校区第32教学楼A区201室召开。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副院长史国良、党委副书记韩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小组组长侯庆虎、本科生教务员张人元、2018级新生辅导员赵燊出席家长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赵欣代表数学学院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就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矢志创新的追求是天大品格的集中体现,也是天大人最本质的特色和最突出的优点。赵欣强调,大学生活第一年是一个过渡期,十分重要,学生们应当尽快适应,要在这个阶段学会自我学习与自我管理。他提出,天津大学拥有完备的学生工作体系,学院会尽全力把孩子培养成才,也希望家长们密切关注新生入学后的学习与生活状态,与学院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助力学生成长。
 


 

学院副院长史国良从数学学科的特点和学习方法以及学院的教学方式给新生家长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大学课程与高中课程既有一定联系又有很大区别,大学生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没有目标,希望家长们能够鼓励孩子在大学期间订好“小目标”,培养自主学习能力。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小组组长侯庆虎教授就求是数学班的招生流程和招生情况与与会家长进行交流。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结合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对学院学生党团班级建设和奖助体系及就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建议家长要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状况,并与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保持密切联系。

在提问环节,家长们还就课程设置、校园生活、升学就业、学科建设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学院老师们的耐心解答,让学生家长对学院总体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