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真学实做”论坛|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开幕式圆满举行

2018-09-07 00:00

 
    9月15日下午, 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开幕式在北洋园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出席了开幕式,数学学院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幕式并认真聆听了理论辅导报告。开幕式由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欣主持。
    开幕式上,赵欣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启动“真学实做”论坛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他强调,“真学实做”论坛是教育引导数学学院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数学学院党委扎实推进的重要举措。通过“真学实做”,进一步保证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各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不断加强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促使全体党员做到“四个合格”,以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内领先、天大品格”的数学学院、数学学科努力奋斗。
    基础数学党支部书记任卫云代表教工党员汇报了“真学实做”论坛启动以来的学习情况:在文件学习中领悟落实活动实效的“三个关键”;在参观培训中感受心灵涤荡和精神传承,树立起合格党员的“三个标杆”;在聆听报告中被共产党人执着敬业、爱国奉献的精神追求所感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是她今后对自己教师党员身份的不懈要求。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文科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倡议全体学生党员加强学习、树立正气、勇于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舒歌群代表学校党委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数学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所做的积极实践和探索。他谈到对“真学实做”的内涵理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真学即入脑入心的学习,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约束自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四个意识”,明确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摆正党内工作的定位,把握核心任务,将看齐作为一种秩序和常态。实做即以“四个合格”作为标尺,落实好基层党组织的“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从党支部整体、党员个体推动《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地生根,做群众眼中“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合格党员。他对数学学院的教育工作者提出希望:欲传道,先明道、信道,落实好“四讲四有”基本要求,坚持“四个统一”,积极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活动,同时注意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真正发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关键作用。
    在热烈的掌声中,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开幕式落下帷幕。而数学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脚步仍在继续,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同志为参加论坛的数学学院师生作了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理论辅导报告。
    据悉,数学学院党委“真学实做”论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学院党委与师生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开展了理论辅导、参观考察、主题研讨等一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将按照系统周密的活动方案,开展丰富有效的学习教育,努力将“真学实做”论坛打造为数学学院党委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精品项目。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