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运动会丨绽放青春,“数”写荣耀

2018-05-25 00:00

5月19日上午,天津大学第五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各单位师生欢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体育场,用自己的青春活力与拼搏汗水呈现了一场精彩盛会。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开幕式上,数学学院橙色方阵由美丽的引导员雪伦带进会场。旗手崔永兴双手高举学院院旗,迎风挥动,虎虎生风。“一二一,一二一……”在邹雨龙洪亮的口号带领下,方队步伐整齐,声音嘹亮,士气高昂。我院队形是用数学求和符号∑(Sigma、西格玛)构成,i=1寓意一元复始,万象更新,n=629是学院全体师生的人数。正是由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才能造就天大数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瞬时间,队形变换为数学学院院徽的特征图形M,这是数学英文单词的首字母,也是北洋大学堂45°剪影的形状,既体现数学特色,又彰显天大品格。微分天下,人生几何,科学之本,唯我数学!




 

接下来,是我院代表参加全校教职工广播体操表演。老师们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整齐划一,体现了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站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冲破终点,是一种胜利。学院师生踊跃参赛,他们把浃背的汗水留在赛场,把拼搏的意志留在赛场,把超越的精神留在赛场,把数院的风采留在赛场。学生们一改往常钻研学术时的沉着冷静,一声枪响箭离弦,脚踩疾风奏头音。2017级本科生石悦一人参加四项比赛,并获得学生组立定跳远第四名,女子800米第六名和混合接力第六名的好成绩。大一的吉林姑娘李才奇参加女子3000米比赛,当真是巾帼不让须眉。2017级本科生马振浩和曹光明参加男子5000米的比赛。马振浩说:“报五千米的原因是为了让看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表面上看是体质上的,也是为了提醒自己在学习上和别人的差距,更是为了考验自己是否可以做到专注一心和咬牙坚持。跑完之后觉得世上无难事,贵在坚持,我要不断努力提升自己!”
 

      
 

学生比赛如火如荼,老师们也不甘落后。气定神闲三尺讲台,激昂澎湃百米赛场。吴奕飞老师以5分45秒31的好成绩获得中青年组男子1500米第四名。刘丽丽老师似离弦之箭冲向终点,拿下中青年组女子100米第六名。张人元、王艳、刘娜、赵亚璁四位老师获得中青年组女子4*100米接力赛第七名,为学院又添佳绩。“青年才俊登赛场,潇洒拼搏意志坚。”王艳、谢满庭、周明铄等老师伤病在身坚持比赛。韩健、张人元、魏斌等老师皆是一人多项,要为学院争光。魏斌老师坚定地说:“力减十斤,明年再战!”张人元老师兴奋地说:“感觉自己今天如此青春,如此畅快,真是意犹未尽。”
 

     
 

“老师学生齐上阵,精神接力手中传。”混合接力是由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学生组成的特色赛项。赵欣、谢满庭、孙鸿鹏三位老师和2017级本科生金鑫和石悦,五人参加混合接力比赛,获得第六名。

“团结一致向前进,趣味盎然多欢笑。”趣味运动会使老师们完全忘掉了工作中的压力和疲惫,得到了放松与愉悦,欢笑声加油声不绝于耳。由祝桂红、韩健、周芳、刘艳青、施亚辉参加的趣味连体裤竞速收获佳绩。吕良福、韩忠杰、朱峰、谢满庭、吴伟、胡玉梅、马长莹、高凯新参加的运转乾坤获小组第二名,老师们纷纷表示明年定当勇夺第一!参加趣味运动会的老师们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广平进行了合影,孙书记对学院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校运动会和趣味运动会予以肯定和高度评价。
 

      
 

闭幕式上,我院成为收获“教工组精神文明奖”和“学生组精神文明奖”的双料得主,这是数学学院每一位运动员坚持不懈的结果,是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上下齐心,奋勇争先的信念使然。“台前精彩几分钟,幕后耕耘数天长。”向参加运动会表演和比赛的所有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因为有你们,我们的数学橙才更鲜艳;因为有你们,我们的北洋蓝才更广阔。在这里,还要向一直在幕后默默奉献的朱峰、闫龙涛、赵燊、孙鸿鹏、于丰恺送上感谢。
 

仪仗队/广播操

仪仗队:

带队领导:赵欣

导演:于丰恺  口令:邹雨龙 

引导员:雪伦  旗手:崔永兴

表演者:(按拼音字母顺序排列)阿依尼尕,卞洪伟,曹光明,崔博涵,高凯新,缑葵香,关静,管畅,韩月丽,韩忠杰,胡玉梅,黄廷玉,黎庆然,李秉深,李攀,李钊同,刘丹红,刘广燊,刘沐铫,刘娜,马利霞,马晓辰,马长莹,马振浩,彭珍玲,乔敖,佘敏,沈佳璐,孙鸿鹏,孙秀萍,汤思懿,王军,王年福,王艳,王源,谢满庭,许耀文,张嘉玉,张人元,张睿轩,张䶮,赵燊,赵亚璁,郑若楚,钟书慧,周芳,朱斐,祝桂红

广播操:(按拼音字母顺序排列)高凯新,缑葵香,关静,韩月丽,韩忠杰,胡玉梅,刘丹红,刘丽丽,刘娜,马利霞,马长莹,彭珍玲,孙鸿鹏,孙秀萍,王军,王艳,谢满庭,张人元,赵燊,赵欣,赵亚璁,钟书慧,周芳,朱斐,祝桂红
 

教师运动员

1.   吴奕飞,教工中青年组男子1500米第四名。

2.   韩健,教工中老年组女子立定跳远第五名。

3.   刘丽丽,教工中青年组女子100米第六名。

4.   孙鸿鹏、谢满庭、赵欣,师生混合接力第六名。

5.   刘娜、王艳、张人元、赵亚璁,教工中青年组女子4*100米接力。

6.   韩旭、孙鸿鹏、魏斌、赵欣,教工中青年组男子4*100接力。

7.   韩健,教工中老年组女子原地前掷实心球。

8.   韩忠杰,教工中青年组铅球。

9.   吕良福,教工中青年组铅球。

10.  王军,教工中青年组男子立定跳远。

11.  王艳,教工中青年组女子100米;教工中青年组女子立定跳远。

12.  魏斌,教工中青年组男子立定跳远。

13.  吴华明,教工中青年组男子100米。

14.  吴伟,教工中老年组女子60米;教工中老年组女子原地前掷实心球。

15.  谢满庭,教工中青年组男子100米;教工中青年组男子立定跳远。

16.  张人元,教工中青年组女子100米;教工中青年组女子立定跳远。

17.  周明铄,教工中青年组男子1500米。

18.  周芳,教工中老年组女子60米;教工中老年组女子立定跳远。

19.  祝桂红,教工中老年组女子60米;教工中老年组女子原地前掷实心球。
 

学生运动员

 

1.   李才奇,学生组女子3000米第四名。

2.   石悦,学生组女子立定跳远第四名;学生组女子800米第六名。

3.   金鑫、石悦,师生混合接力第六名。

4.   阿依尼尕、李才奇、石悦、张珏皎,学生组女子4*400米接力。

5.   崔永兴、金鑫、李鹏、屈臻,学生组男子4*100米接力。

6.   白易凡,学生组男子400米

7.   曹光明,学生组男子5000米。

8.   陈诗劼,学生组男子原地前掷实心球

9.   陈永达,学生组男子铅球。

10.  崔辰玮,学生组男子跳高。

11.  崔永兴,学生组男子200米。

12.  李鹏,学生组男子1500米。

13.  马晓辰,学生组女子立定跳远。

14.  马振浩,学生组男子5000米。

15.  汤骏,学生组男子铅球。

16.  玉山江,学生组男子1500米。

17.  张龚,学生组男子原地前掷实心球。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