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迎新季 |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与2019级新生畅谈“青春”

2019-09-08 20:34

2019年9月6日上午,在北洋园校区32楼A207报告厅,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围绕爱国、立志、责任、自强、奋斗、吃苦、积累、踏实、志趣、读书、熬夜等十一个关键词,分别和学院2019级本科、研究生新生一同分享“青春”故事,一同畅谈“青春”话题。


undefined


报告中,马德刚书记以三种人的“青春”状态,诠释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但总有一些东西是不变的道理,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韶华,把握当下。通过列举革命烈士方志敏、“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时代楷模”黄大年、中国解析数论创始人和开拓者华罗庚等人的事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这些楷模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和报国志向,勇担青年责任,自强不息,努力奋斗,贡献天大数学人的青春与力量。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面对全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阶段,面对新生们可能遇到各种发展性问题。他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同学们应当努力握住机遇,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要培养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不能人云亦云,要敢于挑战权威。此外,他还列举谢泽雄和吴毅的事例,勉励同学们做好数学的学习和研究,要有坐得住冷板凳的决心和毅力,不能心浮气躁,要多去图书馆、多读纸质书、多问几个为什么。


4388B


青春不易,不负流年。最后,马德刚书记希望数学学院的每一位青年学生都要热爱我们的国家,胸怀远大的理想,并能够持之以恒为之努力和奋斗,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一流数学人才。


511F5


”青春不易,希望大家不负流年“

图片:郑林飞 刘丽丽

文字:郭思成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