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院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17 10:23

9月12日,天津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隆重举行。全校共30支参赛队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七十年,放歌新时代”的活动主题,精心编排,倾情献唱。




4名院领导和40多名教职工组成的数学学院代表队,由天津合唱专业委员会委员郑守立老师担任指挥,雪伦同学担任钢琴伴奏。他们群策群力,克服了双校区协调等困难,在比赛中圆满完成了合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荣获比赛二等奖第一名。



回顾本次比赛的准备过程,虽然时间紧张,但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老师们全力配合团结一心。指挥郑守立老师在密集的工作之余不辞辛劳,用耐心平和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易懂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合唱、爱上合唱;参赛老师们因为平时双校区上课,所以都格外珍惜每一次集中排练机会,都能准时到场,服从指挥,认真练习;排练指导刘旸老师不惜放弃休息时间,为老师们的发声技巧等进行了专业指导,大大提高了排练效率;钢琴伴奏雪伦同学自觉加班练习,在保证熟记曲谱的同时,加入自己的创作,为表演效果增色不少……



正如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所说,合唱之美在于和谐与合作之美。大家用各自的实际行动,点滴付出,聚沙成塔,共同努力保证了排练的顺利进行,保证了台上表演的出色发挥。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在欢歌笑语中愉悦身心,释放压力,丰富了业余生活。同时我们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无论民族振兴、大国崛起,还是学院发展、学科建设,都离不开步调一致的向心力;离不开荣辱与共的凝聚力;离不开踏实肯干的执行力。我们坚信,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好先辈的宝贵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为共同理想添砖加瓦,数学学院的明天会像祖国的未来一样,更加美好!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怀着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数学学科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实现学校“新三步走”战略目标,为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幸福地努力奋斗!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